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澜沧县总工会四项活动助力“全民禁毒宣传月”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8/7/2 点击:2540

一是开展职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组织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禁毒法》和《云南省禁毒条例》,提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要求干部职工坚决抵制禁品,积极参加到抵制毒品的宣传活动中去,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积极参与全县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禁毒宣传活动。6月24日,县总工会积极参与了由县禁毒办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勐朗镇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与的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6·26”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街天赶集,群众相对集中为契机,在街头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为过往的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和当前我国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此次活动共出动了禁毒宣传骨干20余人,出动禁毒宣传车2辆,展示禁毒宣传展板4块,派发“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1余万份,禁毒环保袋20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宗,活动现场效果辐射人口近6000人。

三是开展挂钩联系乡村禁毒宣传活动。6月25日,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在禁毒挂钩点东河乡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的意识,增强防毒、拒毒、自觉远离毒品和抵制艾滋病的能力。活动发放禁毒防艾等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2块,悬挂横幅2条,现场咨询20余人,受教育人群达500余人。

四是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6月26日,县总工会联合大水井社区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开展禁毒防艾宣讲、现场介绍毒品实物、进行禁毒防艾知识测试、到辖区人群集中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通过活动让社区群众了解毒品知识,强化禁毒意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活动共发放禁毒防艾等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避孕套500盒、避孕药50盒,受教育人群达2500余人。

(图/文自培民  安迪  李燕)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19628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