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服务职工 >> 劳模风采 >> 正文


张积惠:真情献边疆,无怨无悔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7/6 点击:25744

        张积惠,汉族,193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孟连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1960年荣获云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955年8月,为响应党的号召,风华正茂的张积惠自愿报名到边疆工作,被分配到西双版纳格朗和南糯山小学任教。从此,她将真情献给边疆,无怨无悔。

        南糯山是单纯的僾尼乡,为了开展好工作,她克服重重困难,让南糯山的僾尼人教学焕发了勃勃生机。经过半年的努力,她学会了一口流利的僾尼话,并能为来南糯山工作的领导和记者当翻译。由于历史的原因,僾尼人怕汉人,怕汉人打孩子,怕汉人领走僾尼学生,很多僾尼人对汉人存在着排斥和恐惧心理,都不愿送孩子上学。通过她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很多僾尼人变得主动送孩子入学。为做好学生巩固工作,她经常提着马灯走村串寨,在教学和生活中把学生当弟妹用心爱护。除教授书本知识外,她还教学生洗衣服、洗澡、理发等生活常识,并组织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交通不便也是她遇到的又一大困难,缺办公用品,缺体育用品时,只能亲自赶马到几十公里开外的县城买东西。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她调入孟连县小任校长。她积极组织全校教师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让思想观念的转变,使教师队伍迸发出很高的积极性。1980年6月,孟连县人民代表大会恢复后,她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兼校长和副主任两职。1983年9月,她正式进入人大机关工作。为适应新岗位的工作需要,她努力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开展好法律宣传工作和执法检查工作。

        几经耕耘,几经收获。张积惠同志的辛勤工作在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的同时,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16041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