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服务职工 >> 劳模风采 >> 正文


电信能手张曰良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7/7/6 点击:24868

        1953年初,张曰良到邮电局担任地方电信管理员,他积极投身于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干一行爱一行,正如俗话说:“刀子不快石上磨,人不会世上学”。

        为了尽快熟悉电信业务,于1954年初被局里派到省电信训练班学习半年。在训练班,张曰良虚心好学,勤恳钻研,很快成为一名技术骨干。学成归来,被任命为电信股负责人,管理和指导当时整个玉溪县的电信线路勘察、测量和安装电信器材技术。

        五六十年代,电信线路勘察、测量等工作全靠徒步野外作业。翻山越岭,披荆斩棘在那时是最平常不过的了,但作为技术骨干,张曰良带领一帮勘察、测量人员,雇佣群众骡马驮设备器材,线路人员徒步行走,白天攀山越涧,晚上露宿野外,而张曰良同志还要负责大家的伙食,艰辛是无法言说的,但那时的张曰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再苦再累,他都喜笑颜开。

        电信事业是张曰良钟爱的行业,但长期夫妻异地分居,让领导对他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1980年1月,张曰良被调到墨江农业局农科所,干起了后勤和仓管工作。1984年抽到通关、龙潭、文武、景星、新抚等乡(镇)进行乡(镇)农科站的基建工作,在五个乡(镇)建盖五栋办公楼房和职工宿舍加伙房,作为基建责任人,从寻找地基,进货标砖、水泥、钢筋,联系建筑队等都事必躬亲,亲自把关。

        因为当时没有建筑测绘单位,建筑队所需图纸都由张曰良同志亲自绘制,拿到县上讨论评审通过进行实施,三年时间建起了五个乡(镇)农科站的房屋,这在当时是农业系统最早建设的办公楼房。在建设农业系统的基础设施方面,张曰良作出了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08969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