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与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友好交流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字仪式 在思茅举行签字仪式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8/9/7 点击:1506

    “由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援建墨江、景东、镇沅3个‘鑫港湾’职工服务站,每个县援建资金16万,共计48万元。连续3年定向帮扶宁洱、墨江、景东、镇沅4个县的100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每年提供20万元帮扶资金,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开展‘节日阳光’送温暖活动。”这是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与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深化交流合作又一新举措。

      9月5日,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与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友好交流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思茅举行。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出席并主持仪式。金山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副主席汪敏良,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汪敏良和顾桃分别介绍了金山区与普洱市的基本情况与工会交流合作情况。会上,举行了《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鑫港湾”职工服务站援助项目协议书》《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定向帮扶援助项目协议书》签订及困难职工定向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据悉,早在1986年上海市原金山县就与普洱市宁洱县结为友好县,32年来,金山区投入了大量的人才、资金、项目援助普洱,极大推动了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为普洱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以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上海、云南两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的协议》,根据金山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增进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与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之间的友好交往,加强两地工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落实《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与普洱市总工会缔结友好工会协议》,结合金山区和普洱市两地工会工作实际,经双方友好协商,签订上海金山·云南普洱“鑫港湾”职工服务站援助项目和普洱市困难职工定向帮扶援助项目。完成政策咨询、职工(农民工)培训、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创业就业扶持、职工文化展示等功能设置,成为市、县总工会直接面向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的服务窗口,是普洱工会又一个服务职工、联系职工的有力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职工的坚强阵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对宁洱、墨江、景东、镇沅4个县共100户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按每人每节日500元标准开展送温暖活动。通过金山区总工会与普洱市总工会双方共同努力,助推普洱市2020年前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罗班辉)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07754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