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总工会三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9/2/25 点击:3178

      2月19日,普洱市总工会三届八次全委会在思茅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总工会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全市工会工作,对2019年的全市工会工作任务作出新的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永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作总结讲话。
      2018年,面对各种严峻形势和挑战,全市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纵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劳动就业率持续稳定,教育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呈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永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作总结讲话。   
      吕永栋指出,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激发工会组织活力。积极投身普洱建设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彰显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吕永栋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主动融入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要在助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上有新作为,在服务职工群众上有新作为。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注重实践创新。增强改革魄力,突出改革重点,深化改革成效。四是要落实从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作总结讲话。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在实际工作中,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坚持五个突出,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三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普洱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抓好载体,突出基层,发挥长远效应。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争创工会工作的品牌;要虚功实作,突出亮点,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沟通协调,突出难点,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普洱工运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普洱市总工会三届常务委员会作了《紧跟新时代 服务新发展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工代会、省总工会第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的新发展定位,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凝聚奋进力量,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在做实维权服务中履职尽责,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热情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2019年要积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确保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四要坚持以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为统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五要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工会系统的扶贫工作。六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七要聚焦自身建设,练就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过硬本领。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选举许泉为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张学文为三届委员会常委,胡氢为三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市总工会三届八次常委会、三届经审委七次会议、三届女职工委员会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决议。
      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三届经审委员,女工委委员,各县(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等列席会议。(张淇/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17061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