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思茅区百人以上企业及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9/7/18 点击:927

      7月12日下午,市、区总工会开展下基层、包社区、包企业、结对子服务百人以上企业及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第二阶段小结会议在思茅区总工会召开。针对市区两级工会的四个工作组的各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明确解决措施,并对下步工作进行要求。

      据了解,今年6月,思茅区总工会通过摸底排查得知,全区共有百人以上企业及货车司机等群体企业248家。其中,百人以上企业31家,4家未建会;货车司机等群体企业217家,82家未建会。通过7月9日至12日的三天上门动员工作,1家百人以上企业已完成建会,2家货车司机等群体企业已完成建会。截至7月12日,3家百人以上企业正在按程序开展建会工作,80家货车司机等群体企业正按程序开展建会工作。

      会上,四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建会入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难题。

      会议指出,在市总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下,思茅区的百人以上企业及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成效明显。思茅区总工会将按照省总工会、市总工会的要求,积极全面地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圆满完成建会入会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精准摸底上下功夫,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在建会入会上下功夫,要在选树典型上下功夫。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做到力度不减,激情不退;二是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做到无缝对接,不留遗漏;三是要跟踪追进,加大力度,做到工作细化,措施有力;四是要加大宣传,选树典型,做到有声有色,示范引领;五是要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做到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张淇 )

 入会重点群体: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文件中明确提出“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入会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6107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