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两地工会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助力普洱脱贫攻坚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9/10/15 点击:854

    9月27日,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普洱、金山两地工会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上海市金山区召开,经双方广泛协商,就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普洱脱贫攻坚项目达成共识。

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喜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对两地工会深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朱喜林指出,巩固两地工会合作交流成果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希望我们双方携起手来,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地工会工作各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金山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副主席汪敏良介绍了金山区总工会工作情况,挂职副主席季蕾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普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介绍了两地工会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和普洱工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顾桃表示,金山区总工会对普洱市脱贫攻坚等工作给予了大量无私援助,饱含了金山区工会全体干部和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铸就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情厚谊,深受感动和鼓舞,将倍加珍惜机会,全面落实好金山区总工会援助项目,不辜负期望,向两地党委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协商,并达成诸多共识:

一、金山区总工会积极推进援助普洱市总工会定点挂钩扶贫的墨江县孟弄乡孟弄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二、金山区总工会继续推进帮扶普洱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节日阳光生活补助关爱活动项目;

三、加强云南普洱——上海金山鑫港湾职工服务站功能发挥;

四、加强两地职工文化交流;

五、金山区总工会拓展结对帮扶普洱市家庭贫困大学生;

六、完善普洱市新上岗工会干部赴金山培训和相互交流工作机制;

七、在金山区工业园区设立云南普洱娘家人服务分站,金山区总工会指定1名站长做好普洱到金山务工人员协调服务工作。

此外,双方还就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暨沪浙滇区域工会联席会议筹备事宜进行了协商。(郭应禄)

两地工会交流合作成绩单:】

为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决策部署,2016年,金山区总工会、普洱市总工会结为友好工会,金山区总工会对普洱市脱贫攻坚和工运事业发展给予了鼎力支持和大量无私援助。

一、结对帮扶宁洱县脱贫。金山区总工会与宁洱县总工会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金山区部分镇、街道、工业区总工会与宁洱县的9个乡镇一一结对帮扶。

二、援建职工服务阵地。投入56万元,援建宁洱、墨江、景东和镇沅四个县鑫港湾工会服务站,为四个县提升服务职工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三、培训工会干部。在金山区免费培训普洱市工会干部4期200人。

四、关爱困难职工。投入60万元,2018年至2020年对普洱市100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开展节日阳光生活补助关爱活动。

五、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投入40万元,2019年至2020年对普洱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定点扶贫的墨江县孟弄村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六、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与景东县51户困难职工家庭52名大学生和建立工会的8个村贫困家庭74名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至大学毕业,帮助126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6155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