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总工会开展“1+8”帮扶工作培训会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19/10/15 点击:847

为不断提升普洱市工会干部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能力,确保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今年制定、修订的1+8制度文件,9月20日下午,普洱市总工会对县(区)总工会分管帮扶的领导以及市直企业、园区工会主席共计56人进行1+8制度文件帮扶工作培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顾桃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总工会帮扶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解困脱困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确保到2020年,所有能够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全部实现脱困;因重病、残疾等因素无法脱困的,通过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家庭生活水平达到当地低保标准,全部实现解困,确保如期实现解困脱困目标。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出台的9个政策文件。切实吃透文件精神,熟悉相关政策;学用结合,将学习政策文件中的所思、所悟合理运用到具体帮扶工作中,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抓紧行动,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这9个政策文件,扎实推动一系列帮扶保障政策在基层见到实效。

要扎实抓好建档困难职工公益性岗位和医疗救助相关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各基层工会务必详细去摸底调查,向上级工会提供准确的数据统计。

要扎实开展好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和后续工作。各级工会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好各地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因困施助、分类帮扶,有效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或缓解实际困难。

要在10月20日前对照新《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中的省级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全面排查,按照相关程序申报建立省级困难职工档案,做到应建必建

此外,要通过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和市总工会网站、微信上宣传以及编印宣传册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加大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困难职工家庭对各项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度,激发困难职工家庭主动脱困的内生动力。

随后,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对云南省总工会1+8帮扶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张云春 尹晓)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6753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