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致全市企业和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2/27 点击:555

普洱市企业和职工: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艰巨,同时也即将进入企业复工高峰。为此,普洱市总工会呼吁全市企业和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坚决消除松懈大意思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广大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您未返回企业,请在接到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之前,在家或宿舍做好防控工作,不要提前返回企业;如您已返回企业,请及时主动向企业报备抵达企业时间、交通方式、同行人员等情况,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如您从湖北省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返普、或与疫情重点地区返普人员有接触史,请及时如实向企业、疾控部门报告,并到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14天等措施,直至解除观察后方可参加工作;如您从其他地区返普,请接受14天的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疫情期间,各企业要加强门禁管理、消毒防控、体温监测等,请您服从企业安排,配合企业做好防控工作。

       二、职工和企业本一体,困难需要共同担当合力克服。企业要做好协商稳岗举措,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工会要结合集体协商要约,主动与企业开展集体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弹性工时、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休息日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或可申请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实行集中工作、集中休息方式,促进复工后用工平稳有序。职工要理性对待个人利益,对工资福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问题的意见可通过集体协商或者通过工会组织向企业反映,通过正常渠道合法解决。

      三、疫情依然严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思想意识和实际行动决不能放松。衷心期望广大职工进出工作场所或人员密集的地方时请佩戴口罩;工作区域和居住地要每天进行消毒、清理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接触公共物品等,要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至少冲洗15秒;工作之余,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区域,带头做到并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抵御谣言的保卫战。倡导广大职工朋友不信谣、不传谣,敢于辟谣,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坚持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同时,动员家人、亲朋好友不私自发布疫情信息或传播谣言。

       全市企业和职工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长远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同时加强沟通、充分协商,携手同行、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普洱市总工会
2020年2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4488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