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总工会采取“六个到位”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2/27 点击:47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普洱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采取“六个到位”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采取召开会议、电话告知、微信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成立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别于1月27日和1月31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面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县(区)总工会值班值守进行抽查,确保人员到位,不贻误工作。
      三是关心关爱到位。制定《普洱市总工会专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方案》,及时下拨45万元资金,并要求各级工会配套相应资金,对重点疫情防控区域、定点医疗机构和医学留观点(站)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和重点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1月28日,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工作人员。
       四是职工维稳到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收入和职工思想动态等方面的影响,及时跟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着重加强边境维稳工作,确保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月31日发出《致全市返乡农民工的一封信》,普及防控疫情知识,引导返乡农民工暂缓外出务工。
       五是舆论宣传到位。1月26日发出《致全市广大职工及家属的倡议书》,动员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及工会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利用普洱工会微信公众号、普洱工会网站、《普洱工会》内刊等媒体,全面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的方法和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六是典型引领到位。向基层工会发出通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工会组织的评先评优中重点倾斜,对事迹特别突出且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评选省劳模和全国劳模。(郭应禄)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7382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