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用爱抗“疫” ,全市各级工会在行动!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2/28 点击:109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积极行动,有序参与。全市各级工会也纷纷行动,认真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多渠道筹措资金,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至2月19日,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11.58万元,累计慰问单位328个,慰问人数13852人(其中医护人员5471人)。


普洱市总工会
2月18日,普洱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了思茅区困难职工,在了解困难职工身体、生活状况,进行防疫宣传的同时,还为他们发放了防疫手册、防疫倡议书、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送上了“娘家人”的关爱关怀。

慰问中,秦永勋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防疫期间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工会反应。同时,还教育引导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做好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心态,安排好生活、学习和工作。

 

思茅区总工会
2月20日上午,普洱50名白衣“战士”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思茅区人民医院有两名护师参加医疗队,思茅区总工会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他们的家属,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当前,全国都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思茅区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请战到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与病魔较量,他们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区总工会将把解决好医疗队员家庭困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救治病人,早日平安凯旋归来。同时,希望家属保重好身体,继续支持医疗队员的工作,共同参与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施扬进)


景谷县总工会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凸显,防控工作压力得到缓解,按照上级要求,辖区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检查点相继撤销,抽调值守一线检查点的干警、医务人员和交通部门管制的同志也相继回家。在20多天的日夜坚守中,他们克服了各种困难,达到了严防严守的要求。
近日,县总工会将省、市级总工会补助的慰问资金以打卡转账的方式,向161名抽到一线值岗的同志进行了慰问,体现工会“娘家人”对一线职工的关爱。本次慰问人员名单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落实提供,慰问额度在上级总工会规定范围内按照慰问对象人数进行平衡,共发放慰问金额80500元。(李晶晶)


景东县总工会
“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困难职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更不会遗忘你们。”2月19至20日,景东县的13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收到了县总工会送去口罩、消毒液、牛奶等防疫物品和慰问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加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底气。

 在发放防疫物品和慰问物品的同时,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还对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并向他们发放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他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他们增强法治意识,自觉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们清理房前屋后、庭院走廊等,消灭卫生死角盲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王槐 赵华)


江城县总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城县总工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凝聚一心、共克时艰,在有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下拨专项资金29万元(上级工会下拨12万元、县总配套17万元)开展了慰问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医护人员和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疫情防控资金分两次下拨到7个乡(镇)、2个社区、医院、卫健、疾控、公安等24个基层工会,县总工会注重对辖区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堵卡点值勤人员、一线排查人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因劳累过度患病职工的慰问工作,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情问候,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防护,确保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职工的初心和使命。各基层工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送到防治工作一线职工的心坎上、暖在心间里。


墨江县总工会
近日,墨江县总工会先后到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慰问中,墨江县总工会在疫情防控一线听取各自开展工作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高度赞扬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对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战役提出要求,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落实好自身防护措施。
截至目前,县总工会筹措专项资金15万元,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融媒体中心的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彰显了工会“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让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澜沧县总工会
近日,澜沧县总工会到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家中慰问,给家属送去了慰问品,也送上工会组织的真诚问候和由衷敬意。

慰问中,县总工会与家属亲切交谈,询问近期情况,并表示医护人员不惧危险到疫情发生的一线援助,这种无私的精神是值得全县人民学习,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能支持子女也是宝贵的精神,同样是值得敬佩的,家属家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县总工会反映,工会这个“娘家人”一定会尽力给予解决。也希望家属也好好保重自己,不用过度担心,相信国家,让亲人在前线工作无后顾之忧!


孟连县总工会
为落实省市总工会防疫工作要求和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孟连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中主动作为,及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沟通方式,做好每位困难职工的排查工作。

2月20日,县总工会来到农场管理局和昌裕糖业有限公司,对在档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处,县总工会负责人都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述求,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要求他们在当前疫情高发的态势下,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安排,服从指挥和调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乐观面对生活,多关注和学习有关疫情的知识和新闻,为顺利战胜疫情打好基础。
此次共走访在档困难职工13人,为他们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食用油、水果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900元。(余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424294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