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市总工会 >> 新闻动态 >> 工会要闻 >> 正文


迎“六一”!全国劳模言传身教,助普洱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普洱市总工会 时间:2020/6/1 点击:908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普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周涛与普洱市体育中学射击教练李剑飞2位全国劳模走进普洱市体育中学,同该校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全国劳模周涛▲
会上,周涛和李剑飞2位全国劳模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言语、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生命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而这些“小事”却成为他们人生每个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赢得荣誉。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积极向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劳动光荣的种子,激励引导他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劳模李剑飞▲
立志所以前进,立德所以成人,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认识到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与坚持正确人生导向的重要性,给予了他们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堂体验,让劳模精神犹如一盏启明灯,点亮学生们的成长之路,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普洱市建国以来在档的各级劳模323人,目前健在的劳模中有全国劳模18人,省(部)级劳模171人,市级劳模36人。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尹晓 萧翔/文  罗班辉/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工会简介 | 工会职责 | 联系我们 | 服务咨询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摄影作品 | 随笔文学
Copyright 普洱市总工会www.peg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6541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5幢 电话:0879-2146867
您是17113291几位访问者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332